图片新闻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Home>>图片新闻>>正文
The fourth African Arab Summit was officially launched
2016-11-22 10:07   审核人:

20161119日,非洲联盟与阿拉伯国家联盟国家的政府官员在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SIPOPO会议中心召开了主题为“共谋持续发展,推动经济合作”为主题的第四届非洲-阿拉伯峰会第一次高官会议,标志着第四届非洲-阿拉伯峰会正式启动。

非洲联盟贸易与工业委员Fatima Haram Acyi在开幕式上代表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德拉米尼·祖马(Nkosazana Dlamini Zuma)对与会官员表示欢迎,并对会议的主题即《关于巴勒斯坦形势与解决办法的马拉博宣言》(Malabo Declaration)进行了强调。她表示,非盟已经通过2063计划,将之作为非洲大陆未来50年经济与结构转型的蓝图,因此,非阿双方有必要推动非阿伙伴关系的深化发展,使之与2063计划相协调,推动阿拉伯世界就巴勒斯坦问题做出相应的战略决策。

非盟常任代表委员会主席兼乍得驻埃塞俄比亚大使Cherif Mahamat Zene指出,非阿伙伴关系的活力还有待开发,他建议会议对现有的联合实施和后续行动机制进行评估和审议,以推动合作计划与具体项目的落实。阿拉伯国家联盟副秘书长Ahmed Ben Helli表示,阿联方面已初步拟定峰会文件草案以供本次高官会议审议,并表示希望本次峰会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科威特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阿非伙伴关系协调委员会(Chairperson of the Arab side of the Africa-Arab Partnership Coordination Committee)兼本次高官会议的联席主席Rashid Al-Hajiri在会议上重申了阿非伙伴关系的深厚历史和文化渊源,他指出科威特政府高度重视阿非伙伴关系,尤其在上届阿非峰会(201311月)上科威特埃米尔启动了一系列为期五年的对非合作计划,包括未非洲国家提供10亿美元的优惠贷款,为非洲的农业、基础设施和教育项目提供金融支持等。

本次会议将听取并审议科威特政府在上届峰会提出的投资与发展计划的落实情况、阿非文化研究院院长的管理和财务情况等报告,并对峰会文件及《马拉博宣言》(the Malabo Declaration, Declaration on Palestine)的草案以及将分别于112123日召开的部长会议和首脑会议的议程进行审议。 

本次会议的报告和建议将会提交给非洲和阿拉伯国家联合外交部长理事会(Joint Council of African and Arab Ministers of Foreign Affairs)审议,后者将于20161121日召开。

本文来源:非盟委员会官方网站  

 

上一条:Xi held talks with Guinean President Condé and the two heads of states decided to establish China-Guinea comprehensive strategic cooperative partnership
下一条:The 2016 Training Program of Chinese Culture for AU Junior Officials closed successfully.
关闭窗口
中心概况
 Introduction 
 Leadership 
 Campus Environment 
科研团队
 Researchers 
 Visiting Scholar 
 Advisory Committee 
新闻时讯
 Center Events 
 AU Dynamics 
 China-Africa 
科研成果
 Projects 
 Publications 
 Conferences 
国际交流
 International 
 Domestic 
在线资源
 AU Documents 
 AU Report 
 Center Document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Map 

Centre for African Union Studies
Tianjin University of Technoligy and Educaton
Address:  No.1301, Dagu South Road, Hexi District, Tianjin, PRC. 300222 TEL:(+086)022-88287970